经管学院“经年时光”悦享会学两会习要点拓素质

发布时间:2014-03-20浏览次数:34作者:来源:供图:责任编辑:审核:

字体:

 

    两会召开以来,“践行改革承诺”“优化经济结构”等词成为经管学院一些学子的热点词,为了进一步落实学校深化内涵、锐意进取,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要求,引导更多的经管学子关心国计民生,传播正能量,提供思维碰撞、研讨交流的环境与营造爱学习、乐学习的氛围,经管学院大力推动品牌活动建设,于3月15日在全院学生干部中开展首期“经年时光”悦享会,进行两会政府工作报告学习、2014学校学生处、团委、研工部工作要点研读、及学生骨干素质拓展。

 

    悦享一:两会知识我来学。悦享会在阳光明媚的周六东区操场开展,学院团委任慈老师与五十多位学生干部围坐在草坪上,以纸质版图解两会为主线,带领大家全面学习李克强总理政府工作报告,与大家共同探讨作为大学生,在推动小微创业、农村改革发展、新型城镇化建设、改善贫困地区教育向贫困宣战、推动生态保护建设等方面怎样出力尽责,怎样从我做起,从实践做起;同学们就报告相互提点专业知识,广义货币M2概念、能源消耗强度包括哪些、民间投资比重上升意味着什么、财政赤字安排是否合理……大家你一言我一句,思维碰撞,各抒己见,并纷纷发表对总理“民赋予重托,奋斗创造未来”“我们要像贫困宣战一样,坚决向污染宣战”等精彩语句的感受与受到的鼓舞。

 

    悦享二:工作要点我来研。两会学习后,同学们分成不同小组,以小组为单位就国家看学校,学习学校学生处、团委、研工部工作要点,并结合各自工作,谈体会与所得,谈工作设想与改进,谈启发与联想,并以小组为单位推荐同学开展现场“演讲”,锻炼逻辑思维能力、现场语言组织表达能力等,针对大家对工作中的疑问,任慈老师做了耐心的解答,积极引导同学们从更加长远和全面的角度思考问题。悦享会在阵阵掌声中圆满结束,很多同学在会后发表微博微信表示“受益颇深”。

 

    悦享三:素质拓展我来行。新颖有趣的学习研讨后,进入了悦享会的第三个环节,别出心裁的“定向越野”,所有学生干部分组参与到素质拓展游戏环节,要求参加者随机分组,按照提示找到对应地点并接受任务,任务成功完成后得到下一个地点的提示卡片,最先收集完全部卡片的队伍获得最终胜利。新颖的活动形式让大家热情高涨,全力以赴奔走于各个地点之间:食堂,北门,西操场,主楼,东区图书馆……“路人合照”“酸甜苦辣”“集体跳绳”“绑足赛跑”“报纸站立”“T台反串”“东馆寻宝”等关卡环节的设置,激发了团队的合作精神,很多学生干部在游戏中释放压力增加友谊。活动结束,各个小队用获得的卡片拼成“祝经管院庆30周年生日快乐”,向经管30周年院庆送上自己的一份祝福。

 
    “商·理”精英培训班作为经管学院学生干部品牌培训的摇篮,其集中式系统式培训方式已经为广大的经管学子认可与肯定,学院也将不断推动“经年时光”悦享会品牌的建设,使学生干部培训常态化、日常化,不断提升经管学生干部素质水平。首期“经年时光”悦享会在欢快的学习与游戏中圆满结束,本次悦享会积极响应校团委“走下网络、走出宿舍、走向操场”的号召,创新地将会议带向户外,使经管学生干部在学习国家方针政策、关注时政经济的同时,着眼学校实际工作,激发工作主体性与主动性,对学生干部政治素养的提高和素质能力的提升起到了很好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