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13级开展两会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14-03-19浏览次数:54作者:来源:供图:责任编辑:审核:

字体:

    2014年3月18日,外国语学院13级全体预备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开展了“与时俱进,直击‘两会’”主题教育活动。

 

    活动分为三个部分。第一部分为视频展示,视频中讲述了我国现任及上届四位主要国家领导人习近平、李克强、胡锦涛和温家宝的从政经历和主要执政理念,也带领大家学习了今年“两会”的主要会议精神;第二部分为知识竞赛环节,竞赛题目围绕“两会”基本内容、热点问题、热点词汇展开,同时结合学院专业特色设置了中英文互译、填空题和选择题。现场气氛活跃,学生热情高涨,抢答声此起彼伏;第三个环节为学生交流学习“两会”会议精神心得,鼓励学生结合日常学习、生活对两会中相关热点话题进行讨论。

 

    与时代同步,倾听“两会”的声音。在过去的2013年里,教育、经济、民生等利益矛盾显得尤为突出,这也是与大学生最息息相关、需要大学生重点关注的话题。本次主题教育活动就是围绕上述话题展开,旨在引导学生关心时政和关注国家热点话题,切实培养大学生责任意识,提高大学生的参政议政意识与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