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召开新学期学生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3-09-03浏览次数:48作者:来源:供图:责任编辑:审核:

字体:
    9月1日下午,为及时了解、掌握返校学生的思想状态,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召开了学生返校思想动态调研座谈会。学院全体辅导员,各年级学生代表参加会议。会上,同学们各抒己见,展示了良好的精神风貌。


关注时事热点,心系祖国发展


    同学们在假期仍能关注时事热点,心系祖国和家乡发展,并围绕“十八大精神”、“中国梦”等主题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有组队赴贵州山区开展了支教活动的;有关注生态文明建设调研了南京的光污染现状的;有寻访古都印记,感知中国梦的;有关注城市建设,调研南京市地铁站无障碍服务设施建设情况的;有关注医疗改革,调研南京市医疗保障体系的;还有关注行业发展,探索电子商务新模式的等。在实践锻炼中,同学们“长知识、增才干、做贡献”,提升了素质能力。


凝聚青春梦想,倾情志愿服务


    8月16日至24日,第二届亚洲青年运动会在南京圆满举行。计算机学院派出了近50名志愿者,投身到亚青会的志愿服务中。一名亚青会志愿者在会上说,能作为一名志愿者参与亚青盛会感到十分荣幸,志愿者工作虽然辛苦,但参与国际大型赛事不仅能为他人提供帮助,还能在这种国际性大型赛事中学到很多宝贵的知识和技能,获得与全世界青年朋友交流的机会。学校十分关心志愿者,各项工作组织有力,保障到位,还组织志愿者开展了很多的有创意、有意义的活动。


    8月24日至28日,由工业和信息化部、教育部、江苏省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第二届“中国软件杯”大学生软件设计大赛在我校成功举办。我校计算机学院作为此次大赛的执行单位召集了100多名志愿者,为赛事的顺利举办提供了有力保障。一位软件工程专业的志愿者说,能在假期担任大赛志愿者感觉很充实,收获颇丰。不仅在志愿服务中见识了许多高水平、有创意的软件作品,使自己大开眼界,还获得了许多与知名软件企业和全国其他高校软件学子深入交流的机会。这激励着他好好学习专业知识,明年争取成为一名参赛选手。


明确发展目标,合理规划未来


    假期中,同学们不仅继续自学专业技术知识,还明确了新学期的奋斗目标,对未来的发展作了展望和规划。一位大一学生谈到,大学第一学年充满新鲜感,参加了很多社团活动,但由于没处理好活动与学习的关系,导致学习绩点不是很理想,大二学年,他会把更多的时间投入到学习中,学好专业知识。一位大三的同学经过冷静分析,确立了自己未来的发展方向,他目前学习绩点在本专业排第二,他决心再接再厉,在做好学生干部工作的同时,在学业上更进一步,实现保研目标。一位研究生谈了她对当前就业形势的看法及年前参加各种招聘的感受,她认为虽然计算机专业的学生就业前景良好,但大多数好单位在相同学历背景下更注重应聘者的实际工作能力,而她自己在以前的求学过程中更偏重于学业成绩,实际工作能力相对欠缺,降低了她的竞争力,她打算放低姿态,先找一份相对满意的工作来锻炼自己,积累更多的工作经验,踏实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