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祈航”团队在雅安市芦山县开展志愿活动

发布时间:2013-09-01浏览次数:50作者:来源:供图:责任编辑:审核:

字体:

    为响应党和国家“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号召,为更好地帮助雅安的重建雄起和抚慰灾区群众,南航“祈航”志愿者团队亲身深入到雅安市芦山县芦阳镇惠民路集中安置小区,开展一系列助民慰民的志愿活动。


    志愿活动的前期准备工作如志愿者选拔及培训、校内爱心募捐、南京市内祝福明信片的收集等在4月份就已开展。


    此次志愿活动得到了校方和区委会领导的大力支持和帮助。成员们从实际出发,为灾区人民带去最实在的帮助,每个人都行动起来。他们协助区委会日常工作的有序进行,或对安置板房进行检漏和统计,或采集和统计安置区内学生的信息,或帮助灾民搬家和转移安置板房 ;他们组织安置区内及附近中小学生进行功课辅导;他们帮助灾区居民进行精神文明建设,“爱心读书角”与“室外电影院”拔地而起;他们组织区内孩子进行益智活动,趣味乒乓球比赛、手工课等都备受孩子们的欢迎;他们每天两名志愿者外出采访县区内群众,进行“梦想收集”和社会正能量的宣传。


    8月,志愿者们离开了芦山县,踏上了归途,但志愿活动系列之“蒲公英计划”仍在进行中,他们联系本校学生和各高校志愿者,与所收集信息的灾区儿童进行“一对一结对”,建立长期有效沟通联系,从学习、生活、心理健康等各方面对孩子们进行帮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