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信息工程学院走进凤凰托养中心关爱残障人士

发布时间:2013-08-26浏览次数:74作者:来源:供图:责任编辑:审核:

字体:

    8月15日至8月23日,我校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凤凰之行”团队在队长耿树佳的带领下走进了南京市鼓楼区凤凰托养中心。凤凰之行团队由队员和志愿者共十一人组成。本次活动在让大学生接触社会,关爱残障人士的基础上,以培养凤凰托养中心学员的语言能力、自律能力、工作能力为目的,在鼓楼区凤凰托养中心顺利展开。
 
    8月15日,团队正式走进凤凰托养中心,中心负责人江文珺详细介绍了中心学员的基本情况,并且告知团队成员在实践过程中的注意事项。他们了解到虽然有些学员精神不太正常,有些智力不太正常,但是经过适当的培养还是可以走进社会,自食其力的。团队主要以讲课、一起劳动、一起游戏的形式,培养他们的工作能力、语言能力和控制能力。
 
    在活动期间,讲课内容主要分为运动、人物、娱乐三个方面。为了激发学员们的听课热情,丰富学员们的日常生活还举办了知识问答竞赛和趣味运动会。中心的学员们也为团队写了“大爱无疆”四个字作为感谢。活动的最后几天团队成员们带领和指导学员们打扫卫生,培养他们的劳动意识、合作能力和动手能力。
 
    此次凤凰之行创建了一个新的实践基地,也让这群大学生接触到了社会上这一群弱势群体,提升了他们关注社会、关爱残障人士的热情,并且有效地培养了凤凰托养中心的学员们的语言能力、自律能力和劳动、工作能力,也希望他们的此次活动能唤起更多人对于社会弱势群体的热情和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