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逐梦雏鹰”团队关爱淮安留守儿童

发布时间:2013-08-26浏览次数:55作者:来源:供图:责任编辑:审核:

字体:

    2013年暑假,电子信息工程学院“逐梦雏鹰”团队来到淮安市刘老庄乡开展了为期9天实践活动,关注城市建筑师背后的另一片天——留守妇女儿童现况调查。


    随着城市化进程的不断推进,农村劳动力不但涌入城市,农村无父母照顾的儿童数量逐渐增加,致使留守儿童问题日益突出。同时,从电视等媒体中也显现出,近几年社会各界逐步关注此问题,并着手解决此问题。借此机会,此次社会实践活动深入了解农村留守儿童情况的同时号召人们加入照顾留守儿童的行动中。


    进行正式实践活动之前,团队已在校内通过海报和传单进行了简单的宣传,募集了一定的善款。然后深入淮安市农村地区,从社会爱心团体和实地居民处了解了最真实的状况。团队从爱心团队得到了他们以往活动的资料供以参考,并购买了画册、文具等赠送给受采访的孩子们。最后在淮安市网站上发布了实践结果,号召更多的人关注留守儿童问题。


    通过采访发现,留守儿童的现状是不容乐观的。不过,相信只要各级党委、政府能够真正的重视家庭、学校、社会三结合,增强社会媒体舆论监督,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全方位对留守儿童进行关爱、关护、关心,就能够达到真正关心留守儿童,留守儿童的健康发展一定可以得到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