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宇航学院学子参加贵州支教活动

发布时间:2013-08-25浏览次数:45作者:来源:供图:责任编辑:审核:

字体:

    今年暑假,四川省广元市旺苍县白水镇迎来了一群特殊的客人。那是一个由15名航空宇航学院学子组成的支教团,他们在白水镇中心小学开展了为期半个月的支教活动。


    旺苍县虽然在校园基础建设及教学硬件配备上享受到了地震灾后重建项目工程的支持,但是作为国家级贫困县,受长期落后的区域经济掣肘,当地优秀教师资源匮乏的问题并未得到根本性解决。镇上居民对于这一支队伍的到来表示很欢迎。


    学校的条件比想象中的要艰苦的多。没有操场,升旗杆上的铁丝破破烂烂,教室里的桌椅也不够,还有好多破旧了的,零零碎碎的墙壁。但航空宇航学子努力适应周围的环境,希望通过自己的辛勤工作给当地的孩子带去知识和理想。


    一到暑假,支教这个词总是这么热,也总是鲜花与板砖齐飞。此次贵州支教成立了一个调研组,在暑期实地跟踪调查大学生支教的利与弊,希望找出问题根结,有则改之,无则加勉。


    他们在亲力亲为支教的同时也在不断地反思或是感受支教给当地带去的好处与支教还存在的问题。队长说:“我们大学生支教团给当地的父母与孩子们带去了希望,送去了阳光,但不可否认的是,大学生支教还存在着比较多的问题,如支教地点盲目选择,大学生缺乏上课素质与经验等,我们在想有没有可能成立一个组织,不是我们去寻找需要被支教的学校,而是他们来找到我们,实现支教力量不浪费又真真正正解决了孩子们的需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