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航工业成都飞机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书记程福波做客名家讲坛

发布时间:2012-10-26浏览次数:497作者:来源:供图:责任编辑:审核:

字体:

    时值我校六十周年校庆的重要时刻,经济与管理学院92届工业工程系校友、中航工业成都飞机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书记福波先生出席校庆庆典活动,并以精彩的报告献礼母校。

 
    10月20日下午,名家讲坛之中国一航成飞有限责任公司党委书记程福波报告会在将军路校区东区经济与管理学院大楼报告厅举行。报告会主题为“深厚军工背景下的企业党委书记的奋斗之路”,经济与管理学院副院长刘益平教授主持报告会,院长刘思峰教授、院长助理许静、各年级辅导员以及上百名学生到场听讲。
 
 
    报告会中,程福波以如何发展为企业适用性人才为主题,从学生自身奋斗角度出发,对学院广大学弟学妹提出了六点中肯的建议及希望。他讲述了阳光心态的重要性,置身竞争日益激烈的市场经济大潮中,要想激流勇进,就要学会乐观,不抱怨他人,常鼓励自己;要学会挖掘自身优势,不断强化优势,补足缺陷;学会奉献是立足社会的必修课,身为经管专业的学生,不仅要理解经济学的投资回报理论,更要坚定不移地在实际中学会投资,学会付出,在保证质的基础上追求量的突破。随后,程福波还讲到勿以善小而不为,教导学生要放低心态,从实处着手,通过点滴努力汇聚成果;他还强调了适用性人才所应具备的韧性,在岗位上懂得变通,学会坚持;他以战略性思维总结了对学弟学妹们寄予的厚望,督促同学们系统全面地看待问题,解决问题,总结问题。
 
 
    报告结束后,他与现场同学进行了温馨的互动,就如何在短期内达到岗位的工作要求,实现工作价值做出了深刻而独特的解答。刘益平副院长对程福波对南航的支持表示了感谢。
 
 
    相关链接:
 
    程福波,现任中航工业成都飞机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书记。他总是以“要创造性地开展工作”来激励自己。也正是由于他善于创新、勇于改革的作风,为一航成飞的民机项目创造了一个又一个的佳绩。他敢于创新,重视现代先进管理理念的应用,推行ERP为公司生产管理信息化水平居航空工业甚至全国领先水平作出了重要贡献;他推行精益管理,成效显著,先后荣获成都市“十佳青年创新创业带头人”、四川航空工业“九五”期间科研生产管理先进工作者、中航一集团FC-1首飞三等功等荣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