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举办第十一届全国软件与应用学术会议(NASAC'2012)

发布时间:2012-10-25浏览次数:232作者:来源:供图:责任编辑:审核:

字体:

    2012年10月20-22日,由中国计算机学会主办,软件工程专委、系统软件专委和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承办的“第十一届全国软件与应用学术会议(NASAC'2012)”在南京召开。我校聂宏副校长、南京大学吕建副校长、北京大学梅宏院士、苏黎世大学Harald C. Gall教授、波士顿大学Xi Hongwei副教授和改变软件工业开发模式的世界级大师Ivar Jacobson教授出席了会议,此外还有来自海内外计算机软件与应用领域的近200位专家学者参加了本次学术盛会。大会开幕式由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黄志球院长主持。

 
    开幕式上,副校长聂宏教授代表学校致欢迎辞。聂校长向国内外软件与应用领域的参会代表介绍了南航和计算机学院的发展现状和成绩,并预祝第十一届全国软件与应用学术会议取得圆满成功。
 
 
    系统软件专委会主任梅宏院士以一名南航校友的身份,感谢各位参会代表对南航计算机、软件学科发展建设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大会邀请了Harald C. Gall 教授、Xi Hongwei副教授和Ivar Jacobson教授分别以“Pluggable Software Evolution Services”、“ATS as a functional programming front-end to generating high-quality embedded C code”、“The Essence of Software Engineering”为题,作了三场高端学术报告。
 
 
    大会共设置了3个特邀报告、2个青年学者报告、2个专题Workshop,以及12个分会场的会议长文报告、《中国科学》“互联网计算的软件技术”专刊论文报告和《计算机学报》“需求工程”专刊论文报告等共52场报告。会议期间,系统软件专业委员会和软件工程专业委员会分别召开了年度工作会议。

 

    本次大会涉及领域广泛、规模宏大、科研水平高,既为国内外软件与应用界搭建了一个高端学术平台,又为南航软件学科的发展提供了与国内外同行交流合作的窗口,是我校60周年校庆系列学术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