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中国航空工业集团专场招聘会

发布时间:2012-10-24浏览次数:245作者:来源:供图:责任编辑:审核:

字体:

    梧桐茂、凤凰鸣,2012年的十月正值南京航空航天大学60周年校庆,来自祖国各地的校友纷纷抵达南京参与母校的甲子盛典。在我校所迎接的贵宾中有一个特殊的团体,他们是由南航校友中航工业集团董事长林左鸣等集团领导带领的中航工业集团招聘团队。21日,集团下属近百家单位参加了本次招聘活动,为我校毕业生提供了约500个就业岗位,为六十岁南航的人才培养事业送上了一份特别的献礼。


  
    21日上午9时,我校明故宫校区体育馆前的等候队伍已经排至了行政楼下,馆内,中航工业集团专场招聘正如火如荼的进行着。学子们在各家单位的招聘展位前排起了长队,期待着与这些熟悉的系统内单位的面对面沟通。为了把握大批量推荐学生的机会,来自于艺术、航天、机电、电子信息等学院的副书记和辅导员都来到了现场,帮助学生与用人单位沟通交流,为学生求职出谋划策。与航天科技集团专场招聘会相比,本次招聘会为我校本科毕业生提供了更多的就业机会,单位数量与岗位种类也较之增加,但整体招聘条件与去年同期相比略有提高。作为系统内单位在2013届招聘季中最后一场大型招聘会,本场招聘吸引了更多有意投身国防的学子前来应聘,很多单位在现场与毕业生签订三方协议,当天到场的校内外应聘学生直到中午12点才分批入场完毕。


  
    根据现场聘用情况与意见反馈,集团单位对我校毕业生整体素质水平较为满意,多数单位反映,我校毕业生入职适应能力较强,专业技能知识掌握熟练,做事勤恳踏实,并且学生大多具备基本良好的从业道德素养,能吃苦,甘于奉献,这些都是国防单位招贤纳士所需要的。但同时在场部分招聘代表也提醒学生,在现场应聘热度不断升温的另一方面,也反应出今年较为紧张的就业形势,由于受国内经济状况与行业整体需求变化影响,今年中航工业集团整体招聘人数比去年同期有所降低,有了合适的单位offer应尽量及时签约,以免延误最好的就业时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