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界领军人物齐聚南航 师生共享校庆学术盛宴

发布时间:2012-10-21浏览次数:399作者:来源:供图:责任编辑:审核:

字体:

    10月20日,我校在喜庆60华诞之际隆重举办“航空航天高峰论坛”,中国航空工业集团、中国航天科技集团、中国商用飞机责任有限公司的领军人物在南航齐聚,为我校师生带来了一场学术盛宴。本次论坛由西北工业大学校长姜澄宇主持,中国航空工业集团董事长林左鸣,中国商用飞机责任有限公司董事长金壮龙,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副总经理雷凡培以及美国霍尼韦尔航空航天集团亚太区总裁Briand Greer(高博安)分别做了精彩的专题报告。

 




西北工业大学校长姜澄宇主持
 
 

中国航空工业集团董事长林左鸣
 
 
    林左鸣围绕“发展航空运输 坚守耕地红线”的主题,阐述了科学发展交通运输事业的重要性和发展航空运输对于减少交通运输事业发展用地的必要性。林左鸣作为我校杰出校友,回忆三十年前在母校读书的经历,他满怀感情。他鼓励在校学生秉承航空报国的宗旨,努力学习,要为我国成为航空工业强国而做出应有的贡献。
 
中国商用飞机责任有限公司董事长金壮龙

    我校作为中国商用飞机责任有限公司战略合作伙伴,先后向其输送了420余名优秀毕业生。金壮龙对南航在我国航空事业上做出的重大贡献表示由衷的赞赏。在题为《大型客机项目的创新与实践》报告中,他对中国民用飞机产业发展态势以及产业特点等做出了分析,并强调坚持体制机制创新与自主创新,在推动民用飞机产业科学发展,人才培养等方面的重要性。
 
 

 

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副总经理雷凡培
 
    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副总经理雷凡培在报告中介绍了我国运载火箭、载人航天与月球探测工程、北斗导航系统、对地观测系统、卫星通信广播系统等方面的发展概况。他指出,中国航天事业处于快速发展的时期,面临着重大的机遇和挑战,南航与中国航天事业有密不可分的历史渊源,先后有1300余名南航毕业生加盟航天科技集团公司,成为我国航天事业的重要力量。航天科技集团期待与南航进一步深化产学研合作,携手推动我国由航天大国向航天强国迈进。
 
 

美国霍尼韦尔航空航天集团亚太区总裁Briand Greer(高博安)
 
    最后,美国霍尼韦尔航空航天集团亚太区总裁Briand Greer(高博安)作了《世界经济放缓下的全球化战略》主题演讲。
 
 


 
    嘉宾演讲结束后,现场参加论坛的同学们积极提出问题和对中国航空航天事业的发展设想,与演讲嘉宾进行互动和交流。另悉,除20日的主会场之外,本次航空航天高峰论坛还邀请到飞行器设计与力学、航空发动机、自动控制、信息技术、制造工程与材料及航天技术方向的20余位院士莅临我校讲学。他们将在校庆期间分别为我校师生献上精彩的学术盛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