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学院文艺演出走进雨花台区敬老院

发布时间:2012-08-20浏览次数:85作者:来源:供图:责任编辑:审核:

字体:

    8月10日下午,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艺术学院“颂歌献给党”文艺演出进社区小分队走进雨花台社区敬老院,为爷爷奶奶们送去了一场音乐舞蹈盛宴,小分队和爷爷奶奶们一起回顾光辉岁月,在经典革命歌曲中感受艺术的魅力,为枯燥的生活增添一丝欢乐。


    下午在社区敬老院负责人的带领下小分队来到雨花台区御道街的敬老院,开展了一个小时的文艺演出。文艺演出内容以红色经典为主,分为 “峥嵘岁月”、“继往开来”和“走向复兴”三个篇章,通过朗诵、歌曲和舞蹈等多样的演绎形式,以时间为顺序展示了不同时代风格的音乐经典。演出有体现共产党人坚定革命信仰的诗歌朗诵《囚歌》、《自白书》;也有那个时代大家耳熟能详歌曲《红梅赞》、《映山红》;更有婀娜的民族舞《江南春蕴》和《邵多丽》等,在《我和我的祖国》合唱中,演出结束了。演出期间在场的爷爷奶奶时而拍手伴奏时而与演员和唱,每每一个节目结束爷爷奶奶们都报以热烈的掌声,活动场地热闹非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