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信息工程学院走进西安国防企业与高校

发布时间:2012-08-12浏览次数:116作者:来源:供图:责任编辑:审核:

字体:

    为了解国防企事业单位的人才需求情况,宣传我校的国防特色,巩固就业市场,加强校企合作,2012年暑期,在学院党委副书记季海群、副院长赵永久的带领下,电子信息工程学院一行9人奔赴西安开展了为期4天的“国防企业面对面”走访交流活动。期间,他们先后走访调研了中国电子科技集团第二十研究所、中国航天504研究所、西安飞机国际航空制造股份有限公司、中航工业第一飞机设计研究院等四大国防单位,以及西安电子科技大学、西北工业大学两大高校,并就科研合作、人才培养、就业工作进行了交流与讨论。


    在走访国防企业过程中,他们参观了各单位相关实验室、总装车间和展示厅等,并通过技术人员的专业讲解与介绍,对航空航天行业的发展现状与人才需求有了一定的认识。通过与企业领导和南航校友的座谈,他们进一步加深了对企业的行业背景、发展前景以及员工成长通道、薪酬福利等内容的了解,并请用人单位相关人员填写了关于电子信息类大学毕业生职业素质调查问卷,这对学院调整教学方法,完善教学机制,有效衔接学院与用人单位的人才供需渠道提供了较好的参考依据。用人单位对南航的毕业生也给予了高度评价,认为南航学生具有较高的综合素质以及敬业精神,希望更多的南航优秀学子到单位就业。除此之外,他们还听取了企业领导和南航校友对学院课程设置、人才培养、科学研究、项目合作等方面的意见与建议,双方一致认为在人才培养与交流、科研项目合作、毕业生就业等领域都有广阔的合作空间。


    在与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电子工程学院、西北工业大学电子信息学院的交流过程中,他们分别听取了副书记徐克和王莉的工作报告,内容主要涵盖了学生工作重点与特色、学院发展概况、科研情况、就业工作等,双方就这些方面进行了深入的意见交换,这既加强了高校之间的交流与合作,又能吸取有益措施与经验。


    此次西安之行使电子学院对用人单位的人才需求更加明晰,有益于2013届就业指导工作的顺利开展,并达成与用人单位初步的合作意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