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迎六十周年校庆航空航天夏令营”活动

发布时间:2012-08-08浏览次数:103作者:来源:供图:责任编辑:审核:

字体:

    今年我校将迎来60周年华诞,为了进一步普及航空航天知识,让更多的青少年体验到航空航天科技的魅力,同时了解我校的办学历史及特色,校科协联合校友会、学生处于7月20-26日开展了以“喜迎六十华诞,传承航空梦想”为主题的航空航天夏令营活动,参加对象为我校校友子弟及我校江苏省生源基地高级中学的优秀学生代表。来自全国各地近20名营员共同度过了为期一周的难忘时光。


    夏令营期间,校科协组织营员们参观体验我校大学生工程训练中心、物理实验中心、民航工程中心实验室、微型飞行器研究中心等各类实验室及大学生科展中心、航空航天馆等科普展厅,同时参观了空军某师。我校昂海松、罗贵火等知名教授博导专程给营员们作了有关航空飞行器、航空发动机基础知识的讲座,受到营员们的热烈欢迎。在最后三天的航模专项培训中,营员们在科协航模队教练的带领下,进行了模拟飞行器训练、航模动手组装制作、外场飞行培训,系统的学习了航模的基础知识。


    本届夏令营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活动期间,营员们不仅认知感受了南航的大学校园氛围,学习了航空基础知识、认识了航模,锻炼了动手动脑的实践能力,而且收获了友谊,收获了成功与自信,更是他们了解科学实现航空航天梦想的阶梯。


    现代快报、江苏新闻广播、龙虎网等媒体专程报道了我校开展此次夏令营活动的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