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关工委配合开展“学生党员素质提升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12-06-30浏览次数:83作者:来源:供图:责任编辑:审核:

字体:

    为庆祝建党91周年、迎接党的十八大,校关工委自六月初以来积极配合有关学院开展“学生党员素质提升教育”活动。以深入学习胡锦涛建党90周年“七一讲话”、共话青年党员的责任与担当为主题,先后为能源动力学院、计算机学院、航空宇航学院和金城等学院本科生、研究生和应届毕业生党员以及新疆培训生,作了题为“民族复兴大业与党的历史使命”、“凝聚在党旗下与祖国共奋进”、“用忠诚和奉献为党旗增辉”等多场讲座,引起热烈反响。


    主讲人校关工委常务副主任丁荣茂老师,首先通过自己绘制的1840年以来至2050年210年间的时间节点图,从“四个一百年”和“三个三十年间”的历史维度,提纲挈领地解读了党和国家发生的重大历史事件与辉煌成就,阐述了中国共产党艰辛而光辉的奋斗历程,剖析了中华民族的复兴之路。同时他还运用PPT通过图表、图片等大量信息资料,列举我国国际地位的提升、经济总量迅速增长、民生不断改善和汶川灾后重建等生动事例,展现我国经济、社会、政治、文化各方面在党领导下的蓬勃发展,让大家对党的宏伟目标和艰苦奋斗历程有了清晰的认识,充分凸现了我们党一个领导核心,两个先锋队、三个代表的本质属性。


    讲座从建设全面小康社会加快实现现代化步伐以及长期执政所面临的严峻考验和现实危险着眼,让党员深刻理解我党矢志不渝坚守“民族复兴大业”和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坚定理想和决心,同时增强了党员对我国现代化建设勇于担当的责任意识。


    在讲座的最后部分,主讲人以南航文化的引领作用为切入点,深入浅出地回顾了南航的跨越发展与执着追求,集中彰显了南航人团结拼搏、争创一流的奋斗精神,鼓励青年党员同志们要把无悔青春和忠诚奉献结合起来,把个人理想和社会追求结合起来,把坚定信仰和人生目标结合起来,在新的时代条件下有所作为。同时结合个人丰富的人生经历给党员以启发,并以“艰苦磨练意志、勤奋造就英才”与学生共勉。


    教育活动中,部分青年党员与丁荣茂老师进行了互动交流,有些同学课后还写了心得体会。大家认为,“讲座非常好,生动形象,旁征博引,解析深刻,见解独到”,“相关信息如数家珍,有关数据信手拈来,让人刮目相看,由衷叹服和敬佩”。有的说,“党员意识,在自己心中似乎仅仅是一个称号,以前没有过国家层次上的意识,没有主人翁的感觉,听了讲座,感触颇多,收获颇深。”还有的说,“我们看到了自己的差距和不足,消除了一些疑虑和困惑,思想得到了提升,进一步认识到作为一名党员的责任和担当”,大家决心为民族复兴的伟大事业作出积极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