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大学生一行来我校访问交流

发布时间:2012-06-26浏览次数:55作者:来源:供图:责任编辑:审核:

字体:

    6月21日上午,参加香港大学生暑期内地实习计划的香港大学生一行40余人,来到我校明故宫校区交流访问。江苏团省委统战部负责同志、我校国际合作交流处处长金泉元、航天学院教授闻新、校团委书记张迎春、校团委副书记宋凯和我校部分学生代表参加了交流活动。


   在交流会上,金泉元处长用英语向香港大学生介绍了我校的概况。闻新教授就神舟九号以及神舟系列载人飞船给香港学生做了深入介绍,香港学生们听得聚精会神,对祖国载人航天事业表现出了极大兴趣。最后,学生代表与香港学生就大学生创新创业、社团文化、志愿服务以及校园媒体进行了交流。


    接着,香港学生们参观了我校的大学生创新训练基地和航空航天馆。同学们对各种飞行器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并向随行的我校同学询问相关知识。此次交流活动得到了中国新闻社、江苏教育电视台、南京晨报等媒体的采访报道。


    据悉,香港大学生暑期内地实习计划是团中央、全国青联与香港中联办联合组织实施的一项重要的对港交流项目,旨在帮助香港青年学生了解内地的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增强香港青年学生对国家的归属感。第一批实习工作于2011年正式启动。今年2月启动了第二批千人实习计划,定于6月中旬至7月中旬,组织千名香港大学生分别到北京、上海、天津、山东、江苏、浙江、福建、湖南和广东等地进行为期1个月的实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