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12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动员大会

发布时间:2011-12-20浏览次数:242作者:来源:供图:责任编辑:审核:

字体:

 

    12月18日下午,我校2012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动员大会在明故宫校区科学馆报告厅隆重举行。会议由宣益民副校长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工程与材料科学部工程二处处长王国彪教授做大会动员报告。学校广大教师、各学院科研副院长、科研秘书、校科技部领导及相关工作人员共300余人出席了本次大会。  
 
    会上,王国彪作了题为“科学基金与创新思考”的精彩报告。他首先介绍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制以及对科学基金制的思考。并详细分析了2011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与资助情况,针对我校近年来在机械学科的申请与资助情况进行了精辟独到的对比分析。
 
    在报告中,王国彪旁征博引,就科学基金如何选题进行了生动的说明,强调必须从工程问题中凝练出科学问题。他详细解读了2012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新政策并回答了部分教师的提问。他的报告内容具体、深入简出,对我校广大的科研工作者和科研管理者均有很大的启发。
 
    会后,王国彪与我校青年教师代表进行了亲切座谈。他充分肯定了我校青年老师已取得的科研成绩,并结合自己的体会和理解对年轻教师提出了殷切希望,鼓励年轻人开展原创性的、前沿性的科研工作,理清研究脉络,将科研工作做深做踏实,争取对国家、对社会有所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