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校长吴庆宪参加继续教育学院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11-12-19浏览次数:299作者:来源:供图:责任编辑:审核:

字体:

 

    12月12日,按照学校纪委办、组织部的工作部署和要求,学院召开了领导班子贯彻执行《中国共产党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专题民主生活会,吴庆宪副校长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继续教育学院党委书记聂东林同志主持。
 
    会议首先就学院一年来组织学习宣传《廉政准则》、对反映领导干部廉洁自律方面突出问题开展专项治理以及建立健全《廉政准则》相关制度措施等工作情况进行了回顾和总结。一年来,学院党委认真组织班子成员学习贯彻《廉政准则》,深入推进学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廉政文化建设。年初,根据学院领导班子成员的变动,及时调整学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网络,分解落实相关责任;2011年3月,学院召开全院教工大会,传达了学校2011年党风廉政建设和纪检监察工作会议精神;4月,举办了“党风廉政建设文化展”,推进廉政文化建设;10月,邀请财务处侯贵菊副处长及其他人员来学院进行 “相关财经政策和制度”讲座,深入学习了解财务制度及有关“小金库”相关内容;上半年的每月初,通过短信平台向每位科级以上干部发送一条廉政文化短信,以期提升廉政文化修养。学院积极组织党员教工参加校纪委党风廉政建设测试平台学习、测试,参与率和优秀率均为100%;每年学院党风廉政负责人与相应的责任人多次进行廉政谈话;学院党风廉政责任制网络健全,因为学院领导的变动,网络也会随之变动;
 
    会议认为,当前学院领导班子贯彻执行《中国共产党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的重点是,一是加强党政联席会议制度建设,深入贯彻落实民主集中制;二是进一步加强风险点排查并落实防范措施;三是廉政工作任务明确,责任到位;四是制定、完善并落实相关制度,推进党务、政务公开和各项工作规范化、程序化建设。一年来,学院领导班子自觉践行科学发展观,努力抓住工作重点,积极解决工作难点,全面落实工作要点(围绕创先争优活动、平安校园创建、学院“十二五”规划的目标、提高教学质量、联合办学、培训工作、远程教育平台建设、后勤保障工作等),干谋发展、促发展的事;干聚人才、得人心的事;干顾大局、利长远的事;干循规律、重理性的事。带动全院教工实现思想认识的新突破。通过学习教育、健全制度等措施,使大家自觉找准工作定位,把继续教育事业发展作为自己的情感所系、职责所在、事业所求,努力形成开心工作、和谐处事的局面。
 
    接着,学院领导班子每位成员对照“八个严禁”和“52个不准”、贯彻执行《廉政准则》的自查自情况向会议进行了报告,大家都能够自觉执行“八个严禁”和“52个不准”,保证良好的廉政风气。
 
    吴庆宪对学院班子的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他说,这一年来,学院领导班子能够克服困难,积极应对,认真谋划,做了不少工作,取得了不少成效;对在会上提出的不少新思路、新点子应进一步探讨完善,大胆尝试;大家能够通过自觉加强党风廉政方面的学习,提高自身廉政认识,从内部制度建设、严格自律等方面多管齐下,认真执行国家和学校的方针政策,保证了学院良好风气的形成,有利于工作的开展和事业的发展。他同时强化了对一些工作的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