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陈夏初主持“校领导约见”活动与学生共话成长

发布时间:2011-12-18浏览次数:497作者:来源:供图:责任编辑:审核:

字体:

 

    “我是校长特别嘉奖之精英奖的获得者贾骁。”
    “我叫王佳,是大学生艺术团的成员,我们获得了优秀体艺竞技团队。”
    “我是谢雨晴,今天作为标兵班级的代表。”
    ……
    12月15日中午,我校17名学生代表受邀参加“校领导有约”活动,与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陈夏初教授共进午餐,共话成长。学生处处长王晖、副处长侍旭陪同参加了午餐会。
 
  午餐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开始。同学们首先逐一介绍了自己的基本情况和成长经历。国家奖学金获得者支婷婷为了梦想不懈努力的坚持,内蒙古女孩云昕回归故乡反哺家园的志向,访美归来小伙子衣柏衡侃侃而谈的气度都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听完了同学们的介绍,陈夏初和同学们聊起了自己对于成长、发展的思考与感悟,分享了对于自由和全面发展的理解。他说:“真正的自由是建立在追求内心理想的基础之上的,是自身兴趣、爱好、特长、潜质的表达,只有真正体会到了理想的重要性,并为之不断奋斗,才能真正感受到自由和快乐。全面发展则包含着掌握扎实的专业知识和与专业相关的各类知识、文化身心共发展两个方面。”
 
    陈夏初还就“礼貌”和“表达能力”这两项素质能力为同学们进行了解读。他希望每一位同学都能把南航的核心,南航的精髓,把科学精神、科学思想融入内心,由自尊变成自信,并通过不懈的奋斗,朝着内心的目标不断迈进。陈夏初的话语赢得了学生代表们强烈的共鸣和热烈的掌声。
 
    在他的启发感染下,同学们也活跃了起来,互相聊起了自己在学习生活中的经历和感悟。凤凰之翼队长郑新原分享了自己抓住生活中的灵感,在手机上记录上百条奇思妙想的故事。国防生孙喜万的一句“我们每一个人对于南航来说都是承上启下,继往开来的”让在场每一名同学都深感责任和担当。挑战杯特等奖获得者研究生汪波则和学弟学妹们分享了自己如今在人生道路上的抉择。同学们各抒己见,既是分享更是互相学习借鉴,大家还在学生处处长王晖老师的建议下组建了一个QQ群。
 
    午餐会结束后,陈夏初向每一位学生代表赠送了由温家宝总理五次推荐的大师亚当·斯密著巨著《道德情操论》,学生们欣喜地接过这份珍贵的礼物,并与书记合影留念。
 
    “校领导约见”是今年我校评优评奖工作中新增的一项后续教育活动,参加的学生多为获得校长特别嘉奖或者其他奖项的同学。该活动为优秀学子提供了直接与校领导面对面交流恳谈的机会,午餐会中陈书记真诚的分享让同学们获益匪浅。学生们纷纷表示,这个美好午餐时光将成为他们成长过程中一段难忘的经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