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全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中取得历史性突破并折桂

发布时间:2011-12-05浏览次数:309作者:来源:供图:责任编辑:审核:

字体:

 

    日前,第八届全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结果揭晓。在此次竞赛中,我校16支代表队经过四昼夜的紧张比赛,凭借扎实的功底及出色的表现,取得了优异成绩。获得一等奖一项(C组第一名)、二等奖两项、三等奖两项,这是我校自2004年参加研究生数模竞赛以来首次获得一等奖。在工信部所属七所院校中,仅我校和哈尔滨工业大学、西北工业大学获得一等奖。
 
    全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是教育部研究生教育创新计划项目之一,至今已连续举行八届。竞赛旨在激发研究生群体的学习活力,充分调动研究生的学习积极性、拓宽知识面、提高数学建模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培养研究生的团队意识和协作精神,提高研究生的创新能力。
 
    本届全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于今年9月举行,包括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的242所高校和全国各研究院所在内的2245队研究生(包括香港、澳门、台湾等地区的高校研究生)报名参赛,其中博士生300多名。最终评选出一等奖72队(获奖比例为3.21%),二等奖387队(获一、二等奖队数总和占总参赛队的20.45%)。
 
    据悉,本次数模竞赛研究生院高度重视、理学院大力支持。双方安排专人负责组织竞赛,科学规划、分工合作认真做好参赛选手培训、模拟竞赛、赛前动员、后勤保障、综合协调等工作,竞赛期间安排所有参赛队员统一食宿,为参赛选手营造一个和谐宽松又不乏竞争力的竞赛环境。同时,竞赛组委会和学校将表彰并奖励获奖选手及其指导教师。
 
 

获得一等奖团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