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退休党工委圆满完成学校第十五次党代会党代表选举工作

发布时间:2011-09-23浏览次数:269作者:来源:供图:责任编辑:审核:

字体:

     按照《中共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委员会关于做好召开第十五次党员代表大会筹备工作的通知》精神以及有关时间节点要求,离退休党工委认真组织了离退休党员代表选举工作。

    9月6日上午,离退休党工委召开了党工委委员会议,讨论研究离退休党员代表选举工作,制定了离退休党员代表的选举工作方案。

    9月7日—8日上午,离退休党工委26个党支部纷纷召开支部党员大会,民主推荐离休党员党代表预备人选8名,退休党员党代表预备人选20名,在职党员党代表人选1名。

    9月8日下午,离退休党工委召开党支部书记会议,根据校党委组织部的选举要求,按照离退休党员正式代表与候选人比例,经民主投票,按计票结果从高到低,确定离休党员(含原校级领导)党代表候选人5人,退休党员党代表候选人16人。

     9月16日上午,离退休党工委召开了退休党员代表大会,对经过全体离退休党员充分酝酿,民主产生的16名退休党员代表候选人进行投票,选举产生出席学校第十五次党代会退休党员代表13人。同时,离休党支部分别召开支部党员大会,对各支部民主推荐的5名离休党员正式代表候选人进行投票,选举产生出席学校第十五次党代会离休党员代表4人。

    经过两轮的民主投票,离退休党工委最终正式确定了18名出席学校第十五次党代会党员代表18人,其中离休党员干部4人(含老领导1人),退休党员13人,党工委负责人1名。

    按照“三下三上”原则,离退休党工委按照党委组织部要求,还对学校“两委”委员候选人进行了民主推荐。

    学校召开第十五次党员代表大会是全校党员政治生活中一件大事。离退休党工委的老党员人数多,高龄和高发病的“双高期”党员多,而且离退休党员的居住比较分散,但老党员们仍能够积极热情地参加支部党员会和党员代表大会。离休支部的老党员抗战老战士李运同志,今年已经91岁,坐着轮椅还要坚持亲自到会参加投票。许多退休党员同志居住在校外较远的地方,到学校需要乘坐2-3个小时的公交车,但老同志们为了能按时参加选举大会,克服困难,毫无怨言。在广大离退休党员的积极支持下,离退休党工委出席学校第十五次党代会党代表选举工作圆满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