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军路校区举行消防演习

发布时间:2011-09-21浏览次数:93作者:来源:供图:责任编辑:审核:

字体:

 

    9月15日下午,将军路校区怡园22栋进行了一场高层公寓消防演习,全体新生现场观摩,部分住22栋的新生参与演习。下午1点,发令枪响,演习正式开始。
 
    随着学生公寓阳台冒出浓烟,接到火情报警,消防负责人立即组成灭火小组和疏散营救小组。公寓宿管员和部分学生迅速形成灭火第一梯队,校卫队员乘巡逻车迅速赶到火场,形成灭火第二梯队,同时一位宿管员在楼下用喇叭大声呼喊:“有序撤离,不要跳楼”,稳定群众情绪,安抚被火情围困呼救的学生。学生在疏导员指挥下,用湿毛巾捂住口鼻,迅速有序的从楼两侧安全通道及大门处撤离。随即消防队、救护车抵达现场,消防队员了解火势和人员被困情况的同时,迅速铺起灭火管道,一辆登高平台消防车升起了云梯,营救被困人员。约5分钟后,被困人员被安全获救。为避免闲杂人员进入火灾现场,校卫队员还在距楼房五米开外设置警戒线,整个演练过程持续了近30分钟。
 
    本次演练模拟真实火灾现场,学生、工作人员与消防队员配合默契,收到了良好的效果。每年将军路校区都会进行高层公寓消防演习,今年演习公寓住宿均为新生。本次消防演习,对提高学生的灭火逃生、防火消防意识意义重大。演习负责同志表示,消防安全教育从入校时抓起,从新生抓起,让消防安全意识牢牢存在学生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