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学院开展形式多样的新生入学教育

发布时间:2011-09-21浏览次数:279作者:来源:供图:责任编辑:审核:

字体:

 

    为了让机电学院492名新生尽快适应大学新生活,成功地实现由高中到大学的过渡,学院领导高度重视,组织了一系列入学教育活动。
 
营造温馨的入学氛围
    针对11级新生报到形式简化的特点,同时响应学生处“致新生的一封信”的号召,学院11级两位辅导员将他们的殷切希望和寄语书于纸上,送至每位学生手中。另外,报到期间在宿舍楼下设立学长咨询台,制作学院介绍彩页,安排2、3、4年级学生为新生及家长答疑解惑。“十年圆梦今读航,机电同你创辉煌”、“四海一家亲,机电大家庭”等宿舍楼内的小标语也让新生们感受到学校、学院的温馨。
 
院领导寄语新生重学风
    学院高度重视班主任工作对班风、学风建设的影响。9月2日,学院党委书记陈文亮、院长朱如鹏组织召开了新生班主任会议,对班主任工作进行了布置和要求,并邀请有经验的班主任交流工作经验。
9月4日下午,机电学院2011级新生见面大会在将军路校区2110教室举行。学院党委书记陈文亮、院长朱如鹏、党委副书记左彤云、副院长周来水、党政办公室主任周瑾、团委书记张林、各系主任及所有新生班主任、11级辅导员周琳、刘斌彦到场参加了见面会。会上,朱如鹏详细介绍了南航及机电学院的基本情况,并提出几点要求和希望,使同学们初步建立了爱校爱院的集体主义情感,也对自己今后的发展方向有了初步的认识。
 
一月军装绿,四年学业红
    军训是新生迈入大学的第一课,是实现中学生到大学生角色转换的起点,在增强国防意识、培养优秀的意识品质、养成文明的生活习惯等方面都有着重要作用。因此,学院在军训工作中坚持做到严格管理、严格要求、严格训练。六毫米的短发使学生精神抖擞、意气风发,严格的作息制度调整了不规律的生活习惯。训练中尤其注重融入了挫折教育,培养坚韧的意志,为日后的大学生活奠定基础。
 
中秋联欢才艺尽展
    多才多艺是90后学生的一大特点。9月12日,一场完全由学生自己组织策划的中秋联欢会上,这一特点得到了充分的体现。小品、魔术、萨克斯演奏、吉他弹唱、街舞等,节目层出不穷,高潮叠叠涌现,现场气氛非常热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