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和南京市第66中学共建公民教

发布时间:2011-03-23浏览次数:452作者:来源:供图:责任编辑:审核:

字体:

    3月21日下午,“创先争优勤奉献,公民教育育英才”——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赴南京66中学公民教育系列活动启动仪式暨公民教育基地揭牌仪式在66中礼堂 举行。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党委副书记高小泽、团委书记尹春苹,66中党委书记帅文斗,副校长王颖出席了仪式。学院研究生志愿服务代表,66中高一年级全体 学生参加了启动仪式。此次活动得到了《南京日报》、《东方卫报》的现场报道。
 
    仪式上,南京第66中学党委书记帅文斗首先致欢迎辞,他对南航人文学院师生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希望66中同学能以此活动为契机切实提高自身的公民意识和综 合素质。高小泽在发言中认为,公民教育活动对当今青少年的成长成才具有重要意义,他希望同学们既能仰望星空,又能脚踏实地,做一个“有理想,有担当,有谋 划,有实干”的各项素质全面发展的优秀青年。最后,双方领导共同签署“共建公民教育基地协议”并为“公民教育基地”揭牌。
 
    启动仪式结束后,进行了公民教育系列活动第一场——普法教育。学院法学专业研究生志愿者们以“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日”为切入点,以身边的日常消费维权 为事例,配合与中学生们互动情景演出,用生动的形式向同学们讲述了《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的相关内容并让同学们了解了日常生活中维权的主要途径和程序。最 后,学院志愿者们还与中学生们就“权利和义务的关系”展开讨论,并希望66中同学能学法、知法、懂法,做一个社会法律的弘扬者、社会正义的维护者和社会良 知的坚守者。
 
    据悉,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创先争优勤奉献,公民教育育英才”赴南京66中公民教育系列活动是我校100个大学生志愿服务立项项目之一,活动结合中宣部、 中央文明办开展“讲文明树新风”志愿服务的相关精神,以公民教育内容为主线,契合创先争优、建党90周年、建校60周年等主题,历时4个月,开展普法教 育、心理健康教育、“建党90周年”党史教育、“航空、航天、民航”三航知识教育等志愿服务活动,为66中同学公民意识和综合素质的提升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