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和经济与管理学院共同研讨本科生教学

发布时间:2011-03-16浏览次数:458作者:来源:供图:责任编辑:审核:

字体:

    3月11日下午,经济与管理学院和理学院共同举行座谈会研讨本科生基础课程教学。教务处副处长赵宇,理学院党委书记张环、院长施大宁、副院长李鹏同,经济 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李遥、副院长周德群、院党委副书记张捷,两院部分系主任、学科带头人、负责理学院基础教学的老师以及经济与管理学院辅导员参加了座谈。 本次座谈会主要针对经济与管理学院本科学生中呈现出的“女生、文科生、体育生、民族生”多的特点,研讨如何进一步提高学生高等数学、线性代数、概率论等理 科基础课程的学习成绩。
 
    座谈会上,李遥、周德群、张捷分别从学院学生的培养目标、本科教学要求以及经管学子基本情况及特点向与会人员做了详细的介绍,并通过就业情况统计、生源统 计、特招生、少数民族人数比例、每门课的不及格统计等一系列数据分析了社会对经管学生素质的核心要求,分析了学生在基础课程学习中显著的特点和困难,阐述 了进一步加强与基础课老师沟通的重要性。施大宁、张环、李鹏同则就理学院老师一直以来担任的学校基础教学任务及各类教学改革的基本考虑作了介绍,他们还表 示在接下来的教学工作中,将强化理学院老师与学生多沟通、多交流,多注重教学方法的改变,并建议经济与管理学院在制定培养方案中可适度调整课程要求。
 
    最后,赵宇在总结讲话中认为,经济与管理学院文科生较多,就业单位对学生的沟通交流能力、专业知识素质要求等问题时,建议针对学院学生理科知识的教学难度进行调整,教务处在课程安排上也会多加考虑,尽量让学院学生的基础课程上质量。
 
     因材施教是教学中一项重要的教育方法,体现在高校育人以及基础课程教学的方方面面。这次理学院和经济与管 理学院交流座谈会进一步加强了两个学院之间的联系,加深了双方之间的了解,针对性地为经济与管理学院的基础类课程教学进行了把脉,为经管学子全面自由发展 培养具有重要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