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天学院师生共话“我的研究生生活”

发布时间:2010-12-08浏览次数:631作者:来源:供图:责任编辑:审核:

字体:

    12月2日下午,航天学院研究生“学术松鼠会”系列二在学院3211教室举行。此次学术松鼠会由航天学院的韩艳铧、李爽、黄朝艳和盛庆红四位青年教师共同主持,并就“我的研究生生活”话题展开。

 
    会上,李爽首先从自己读研经历出发,结合自身的经验,告诫同学,在读研期间一定要根据自身情况确立发展目标。黄朝艳说,确立自己的目标后,然后根据自己的目标来提高所需技能,一定要有自己的人生规划和职业规划,并且要先紧后松,合理利用研一的空余时间。关于人生和职业规划,盛庆红提出,研一新生可以通过师兄师姐、网络搜狐等来学习别人读研时的学习方法。韩艳铧就其给研一学生讲课的经验,告诉同学们搞研究的不能浮躁,要对基础的原理吃透、摸透,逐渐积累,这样才能在此基础上有所创新。
 
    交流会现场,同学们聚精会神地听老师们的发言,不时爆发出热烈的掌声。随后的自由提问更是使交流会达到了高潮,师生互动、亲切对话。会后,同学们都表示,通过此次“学术松鼠会”大家都受益匪浅、收获颇大,对以后的研究生生活也有了更明确的计划。
 
    航天学院的研究生“学术松鼠会”本着小型、轻松、活泼、精品的原则开展,会议不求大规模、但求对研究生有益;不求严肃、但求严谨的思维;不求论述、但求畅所欲言。继第一期特聘教授赵华老师“华来话往”的首次“学术松鼠会”之后,部分青年教师主动要求参与此活动,他们既给研究生们传授了宝贵经验,同时也给予了同学们在生活和学习上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