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管理学院举行九型人格之心区探索活动

发布时间:2010-12-02浏览次数:516作者:来源:供图:责任编辑:审核:

字体:

    11月25日,经济与管理学院2010级本科生组织举办了“九型人格之心区探索暨开营式”,本次活动邀请了南京大学商学院人力资源管理博士、南京九型人格俱乐部会长、南京逸马管理咨询公司管理顾问、九型人格高级讲师裴宇晶老师。

 
    开班仪式上,38位同学进行了简短的自我介绍及寻找共同爱好人员的游戏。接着,裴老师专门提出了学习九型人格的错误误区,警示学员们在今后的学习中尽量避免,之后他用大量时间进行了心区人格分析与自我探索。在幽静的音乐声中,在同学们冥思中,心区介绍正式开始。2号助人型认为“我爱故我在”,注意力焦点是他人的需要,而3号成就型认为“我牛故我在”,注意力焦点是与目标有关的人和事。在针对2和3号人员进行内心独白、常见行为特征、童年困境与早年认同、核心动力特征、核心价值观等分析后,裴老师邀请认为自己是2号和3号的同学上台惊醒深入访谈,在一对一的提问回答中,帮助学员逐渐探知自我,逐步确定型号。
 
    活动结束后,一位成员激动地说:“九型人格能成为一把金钥匙,引领我们更好地认识自己,我现在就期待着下一期的讲座啦。”
 
    在前一阶段开展了八期有关九型人格的讲座后,经济与管理学院2010级38名本科生自愿报名组成训练营,继续追踪九型人格,进行深入自我探索及职业生涯规划。九型人格的九种类型共分为心区、脑区和腹区三个部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