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军路校区开展消防灭火技能演练

发布时间:2010-11-24浏览次数:524作者:来源:供图:责任编辑:审核:

字体:

    根据省、市公安消防部门要求和学校《关于进一步做好学校安全防火工作的紧急通知》精神,为吸取“11·13”清华大学火灾、“11·15”上海高层公寓楼火灾教训,提高组织扑救初起火灾能力,防患未然,11月23日中午,保卫处将军路校区保卫办组织一号教学主楼驻楼单位,校区公寓管理人员、物管人员、饮食中心工作人员和校卫队员进行了一场消防灭火技能演练。

 
    活动中,保卫办对所有参与人员进行了动员,强调了秋冬季节防火工作的重要性,通过演练以达到“火情发现早,小火灭得了”的目的。在演练中,消防管理干部为近100名参与演练的人员进行了使用灭火器扑灭初期火灾的演示,并让每位参与演练的人员体验了灭火器的使用过程。很多同志表示,通过此次演练不仅进一步增强了对消防安全的认识,而且掌握了灭火器的实战使用技能,很有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