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各地多名高中生来我校参加科技竞赛

发布时间:2010-11-23浏览次数:634作者:来源:供图:责任编辑:审核:

字体:

    11月21日,来自不同地方的数十名高中生来我校参加欹器、水火箭、筷子搭桥等科技竞赛。

 
    此次竞赛充分体现出当代中学生扎实的理论基础以及发散的创新思维。其中,来自浙江新昌中学的徐呈炳同学制作的水火箭,巧妙地利用了发射台的反作用力,在水火箭本身的气动发射基础上,让水火箭飞行的距离长达175米,几乎没有产生角度的偏差,令人叹为观止。同来自浙江新昌中学的何峰同学,他制作的欹器则实现了水的倾倒率达到了百分之百,该欹器一反常规做法,将出水口置于底部,利用浮子的作用,让水流出,同时还可控制水流速度,这件颇具创意的作品,不但引得众多的学生围观,也赢得了评委专家的一致好评。来自江苏锡山中学的徐乐同学的筷子搭桥,则充分的利用了桁架结构,在众多目光的注视和齐声的喝彩声中,“桥梁”最后的负重达到了60kg,引来周围的观看学生纷纷拍照留念。
 
    此次开展的科技竞赛,不仅让怀有科技梦想的中学生将想法付诸实践,同时也进一步促进了大学与中学的教育体系的对接。在比赛结束后,陪同前来的各位家长也对高校能给予孩子这样的机会表示了感谢,并祝愿我校面向中学生的科技竞赛越办越好。
 
    据了解,为了加强我校与中学的交流互动,促进对具有优秀创新能力和潜质学生的选拔和培养,从今年三月份开始,我校陆续面向全国的生源基地中学开展了首届“飞天杯”中学生科技竞赛活动,并于暑假期间组织十一支科技小分队深入中学进行指导,面向近万名中学生进行科普宣传。此次来参赛的中学生均是各中学推荐的科技明星,表现优异者将获得我校2010年自主招生选拔资格。

浙江新昌中学的徐呈炳正在准备发射“火箭”

 

江苏锡山中学的徐乐正在聚精会神地制作筷子搭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