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管理学院举办“警醒30分”公开月讲评

发布时间:2010-11-23浏览次数:322作者:来源:供图:责任编辑:审核:

字体:

    11月18日下午,经济与管理学院在将军路校区4102教室开展“警醒30分”公开月讲评,提醒同学们诚信对待期中考试,由大一辅导员任慈开讲。

 
    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以列车黑夜行驶在高速公路的画面为ppt背景,在同学们开始思索的时候,切入学生角色扮演,对八种不同心态作弊的学生,剖析其作弊心理:挂科丢人、攀比心理、自信自己作弊手法、从众心态、助人为乐帮别人作弊、监考不严环境允许、没时间复习冒死一搏、挑战自我心态等,在充满弯道和十字路口的公路上,车辆依旧行驶,人生的导航灯开始亮起。由学生扮演的监考老师和教务处处理作弊事件老师,通过对话演说方式将八种心态及作弊借口一一攻破。
 
    接着,辅导员举例介绍近年来学校几起考试作弊事件处理情况,有学生家长跪求的、有学生声泪俱下忏悔的、有连累别人经受内心煎熬的等等,但结果无一例外都是留校查看取消学籍,充分标明作弊后果的严重性。最后,主持人温馨提醒同学们考试注意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