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与动力学院08级本科生党支部举行“青春思辨

发布时间:2010-11-23浏览次数:437作者:来源:供图:责任编辑:审核:

字体:

    11月17日晚,能源与动力学院2008级本科生党支部于动力楼三楼报告厅举行了“青春思辨·党员议事”会。本次活动由学生支部书记杨杰老师主持,会议主要围绕张鑫、崔翠、贾骁等7名预备党员的转正申请答辩及其对目前热点时事问题的讨论展开,会议采取了青春思辨的形式,鼓励学生党员积极发言,阐述自己观点,极大地活跃其思维,扩大其视野,让学生在辩论中学习,在学习中辩论,从根本上端正入党动机,以实际行动来表明入党决心。

 
    首先待转正的预备党员分别向所有同志汇报了自己在预备期的一年时间中学习、工作上取得的成绩,并客观的指出自我发展中的不足与缺陷。其次由评审组及其他党员对其自我汇报中所涉及的内容进行提问,或者选择一个时事热点进行现场考察,所提问题涉及广泛,从党章党史到时事问题,从历史事件到生活琐事,从具体理论到客观实践。在这个环节中,讨论热烈而有序,加深对问题的认识,明晰是非曲直。这次会议是继发展预备党员的答辩程序之后的又一次创新,在于将青春思辨这种形式融入党员发展工作,为确保党员发展程序公平公正,提高党员自身素质都起到了重要意义。
 
    “青春思辨·党员议事”之风气必将在学生党员发展工作中继续下去,对优化学生党员教育形式和内容无疑是一种新的探索和积极的尝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