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子求真知 科创评比展风采

发布时间:2010-11-05浏览次数:627作者:来源:供图:责任编辑:审核:

字体:

    11月3日下午,我校2010年度研究生“科创之星”、“科创新秀”人文社科组评选决赛在将军路校区5402教室如期举行。担任此次比赛的评委有管理科学与工程专业博士生导师吴和成、音乐学专业研究生导师黄舒拉、法学专业研究生导师陈爱江、社会学专业研究生导师鲁兴虎。来自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艺术学院的博士生、硕士生共10位选手参赛。

 
    本次比赛共分为两个环节,分别是选手自我展示及评委现场提问。比赛中,选手们用流畅的语言和精彩的PPT画面展示着南航人文社科专业学子的学术风采。他们思路清晰、逻辑缜密,文章中包含了不少独到的见解,有的已经在国内核心期刊上发表。尤其是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的博士生李淼,她的论文探讨了城乡二元结构下如何促进教育公平的问题,引起了在座师生的共鸣与反思。评委老师就文章立意、资料分析、实证研究等方面与她进行了深入的互动。
 
    最后,经过激励角逐,来自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的博士生李淼获得人文社科组“科创之星”称号,来自经济与管理学院的硕士生朱超余获得人文社会组“科创新秀”称号。
 
    本次比赛由校研究生会主办,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研究生会承办,旨在为人文社科类研究生们提供展示学术风采的舞台,在校园内营造良好的人文氛围,提升广大研究生的学术研究能力和创新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