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学院举行暑期社会实践成果展示会暨国防企

发布时间:2010-10-18浏览次数:480作者:来源:供图:责任编辑:审核:

字体:

    10月15日晚,机电学院“勇担强国使命,共建和谐家园”暑期社会实践成果展示会暨国防企业面对面报告会在将军路校区4202教室举行。学院团委书记张林、09级辅导员朱浩、10级辅导员王晓亮以及09级全体学生参加了本次报告会。

 
    学院团委从今年的实践团队和个人中,经过推荐和评选,选出11名成绩突出、事迹感人的代表与参加报告会的同学一起重温实践中的付出与快乐、收获与成长。如赴武汉博士团介绍了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公司第九研究院、红峰机械厂、万山机械厂,中船重工701所,中船重工719所等国防单位的发展情况,让同学们全面了解了国防企业的现状、科研水平、发展方向;赴常州企业实践博士团从专业的角度回顾了实践经历,他们讲述了如何将自己的专业方向和企业的需求结合起来,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问题;“现代化进程中传统博物馆未来之路”小分队抓住世博会召开的契机,探寻我国博物馆发展之路;赵卿千里走单骑,只身一人骑自行车从南京出发,一直到拉萨,骑行总路程达三千多公里,历经45天。
 
    最后,报告会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结束。“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通过报告会这种形式,让同学们加强了对国防单位的了解、拓宽了视野,对未来的发展规划会也更加明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