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学情 恩师情 母校情

发布时间:2010-10-11浏览次数:1259作者:admin来源:南航校友会供图:责任编辑:审核:

字体:

    十月,丹桂飘香的时节,也正值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庆祝58周年校庆之际,自动化学院380级校友入学30周年纪念欢迎大会于2010年10月2日下午在自动化学院学术报告厅举行。来自380级四个班的80多位校友、我校吴庆宪副校长、学院党委书记龚华军、院长刘建业等院领导及当年380级的部分任课老教师欢聚一堂,回忆当年峥嵘岁月,畅叙师生情谊,共谋学校、学院大业。

 

     大会于下午两点正式开始,本次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龚华军主持。会议开始,龚书记向前来的各位校友表示热烈欢迎。稍后,作为380级学生的辅导员同是也是自动化学院现任院长的刘建业教授,介绍和回顾学院30年来的发展历程和取得的成绩。他说,学院近些年发展较快,一方面都益于国防的快速发展带热了南航这种特殊背景下的学校,同时也是在学院各位老师以及广大校友的殷切关怀下才得以茁壮成长起来。通过精心制作的展现学院发展的幻灯片的播放,大家直观地感受到一个朝气蓬勃、奋发向上、拼搏进取的新自动化学院。

 

     接下来校友代表讲话中,四个班的发言代表均发自肺腑的表达对学院取得成绩的祝贺,以及对学校、学院致以诚挚的祝福。38011班的代表竟然现场唱起了南航的校歌,将会场的氛围推向了一个小高潮,大家的掌声、饱含激情的歌声融合交汇在一起。38041班的全体成员上台给大家深深的鞠躬。毕业后26年中,这些校友走上社会后为祖国的发展添砖加瓦,奉献出自己的力量,在祖国的大江南北,在各自岗位上创造出人生的辉煌的同时没有忘却母校,恩师,同窗!

 

     于盛林老师作为教师代表发言。他首先欢迎各位校友返校并且祝贺校友这么多年来取得的成就,然后殷切希望各位校友要心系学校,学院的发展。在场的校友都能充分感受到这位终身在科研和教育事业上耕耘的老人的一颗仁爱的心,从于老师的言语中,广大校友能够重温那流淌在每个南航人身上的求学精神:智周万物,道济天下!

 

    副校长吴庆宪教授首先代表母校向前来的校友表示欢迎,感谢广大校友长期以来对母校建设和发展的关心和支持,希望校友们今后能继续关注母校的发展,为学校的发展献计出力,早日将我校建设成为国内一流的研究型大学! 

 

    为感谢母校的辛勤培育,380级校友们向学院赠送了礼品。会议结束后,学校领导和老师与校友们纷纷合影留念,并前往江宁校区进行了参观,在江宁校区植树留念。校友们站在江宁校区1号教学楼顶楼鸟瞰到将军路整个校区的全貌,赞不绝口。晚上大家一起聚餐叙旧。久别后再相聚的热情与激动尽在酒桌上欢声笑语之中,洋溢在清脆的酒杯声中。

 

    当响彻起《难忘今宵》这首歌曲的时候,本次校友返校活动也要在欢乐、祥和的氛围中要告一段落了,但是大家都纷纷表示:同学情,恩师情,母校情永留心中,以后一定会常回“家”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