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一名受学生爱戴的好老师

发布时间:2010-10-04浏览次数:1288作者:admin来源:《南航报》供图:责任编辑:审核:

字体:

老师们、同学们:

  今天,我们欢聚一堂,隆重庆祝第26个教师节。

  首先,请允许我代表学校党委和行政,向一直以来辛勤耕耘在教学科研第一线,兢兢业业、甘于奉献的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的祝贺和崇高的敬意!向在学校管理、后勤等各个岗位上为广大师生默默奉献的全体同志表示诚挚的感谢!向为教育事业奋斗几十年的离退休老教师、老干部、老职工致以亲切的问候和良好的祝愿!同时,也对一年来加盟南航的新教工表示热烈的欢迎!

  一年一度的教师节,既是一个欢乐的日子,也是一个丰收的日子。每年的这一天,我们都会集中表彰一批在教书育人岗位上勤奋工作、做出突出成绩的优秀教师代表。在此,我向刚才受到表彰的优秀教师表示衷心的祝贺!
  今年7月29日,国务院正式颁布《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对高等教育改革与发展提出了新的要求。以提高质量为核心,推进改革,增强创新能力,办出学校特色,促进质量、结构、效益的协调发展,将是高等学校的发展方向。

  我们要坚持人才强校战略,把培养、引进优秀人才作为学校发展的战略任务,把最好的人才选拔和吸引到学校教师队伍中来。我们要用更多的精力、更有效的措施,努力会聚一批走在国际学术前沿的领军人物,培养一批中青年学术带头人,建设一批敢于创新、勇攀高峰的教学科研团队,来带动教师队伍整体水平的进一步提升。学校各学院和相关部门要关心教师,服务教师,尽最大努力改善教师的工作和生活条件,使他们解除后顾之忧,全身心地投入到教学科研活动中。我们将加大人事和分配制度改革力度,激励年轻教师脱颖而出,为广大教师的发展创造更为宽广的舞台。

  同志们,教师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教育事业是值得为之奋斗终身的事业。希望我们的教师以刚才受到表彰的优秀教师为榜样,爱岗敬业、关爱学生、教书育人、为人师表,做一名受学生爱戴的好老师。以自己渊博的学识和精湛的教学艺术向学生传授知识,以自己良好的思想道德风范去影响和培养学生,使我们南航的学生在老师的精心培育下健康成长。

  最后,再次祝愿大家节日快乐、身体健康,在工作上取得新的成绩!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