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精神文明建设有三个特色

发布时间:2010-09-19浏览次数:1204作者:佟雅囡来源:《南航报》供图:责任编辑:审核:

字体:

    9月2日上午,由江苏省广电局副局长罗舒泽、团省委宣传部副处长徐晓琦、江苏省证监局办公室主任毕庆锋组成的省精神文明建设先进单位考核验收专家组对我校精神文明建设现场考察。

  在考核验收汇报会上,校党委书记崔锐捷代表学校对专家组莅临我校检查指导表示欢迎。他表示,省精神文明建设先进单位不仅仅是一个称号,更是激励一代代南航人奋发向上的标尺,是推动南航人前进的强大精神动力。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陈夏初汇报了我校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的基本情况。

  专家组组长罗舒泽对我校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予以了肯定。他指出,南航领导高度重视精神文明创建工作,形成了“党委领导、党政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和工作机制,各项基础工作扎实,精神文明建设成效非常明显。同时,他认为我校精神文明建设有三点特色:一是文明创建紧紧地结合学校的教学、科研和发展的时机,紧贴实际,把文明单位创建工作和学校的办学工作完全融为一体,有效地实现了良性的互动;二是把大学精神的塑造作为学校创建工作的着力点,无论是理论武装工作还是思想政治工作,以育人工程作为基本着力点,在校园文化建设、和谐校园建设等方面都体现了南航特有的大学精神;三是学校的社会责任感很强,积极参与结对扶贫,支教、三下乡等活动,展示了良好的社会形象。

  会后,专家组成员在陈夏初副书记的陪同下实地考察了学校图书馆、南京航空航天馆等。

  近年来, 我校精神文明创建工作充分发挥思政理论课的主渠道作用,开展以“学为人师,行为示范”的师德教育活动和多层次、多类型的校园文化活动,通过“校园年度人物”评选、“五四”表彰、“七一”表彰等挖掘感人事例,树立学习典型,有力地促进了和谐校园建设,提高了学校的办学水平和社会声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