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回顾亮点频出 暖心工程激励教工

发布时间:2010-09-19浏览次数:1371作者:茂林来源:《南航报》供图:责任编辑:审核:

字体:

    9月1日下午,我校在明故宫校区新大学生活动中心召开党委第十四届委员会第十二次全委(扩大)会议。

  工作回顾:亮点频出

  关键词:党建创优工程。顺利通过工信部“党建创优工程”的检查评估,有效推进学习实践活动整改落实后续工作,不断创新学习型党组织建设方式、方法,通过竞争上岗进一步优化了干部队伍结构,改革新闻宣传模式,不断扩大学校在社会上的影响力,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又添新途径。

  关键词:科研“走出去”。高水平研究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和社科基金等均有新进展,围绕传感网、先进制造、风电、通用航空和新材料等重点产业和新兴产业,与江苏省24个企业建立“校企联盟”,与无锡、江阴建立研究院,积极参加重庆、福建、山东等外省市科技成果洽谈。下半年要积极争取国家级科研项目,参与国家重大专项,继续加大政产学研的力度,吸纳多方资源,推进学校发展。

  关键词:体制机制改革。今年年初学校党委启动了大学章程建设工作,形成了大学章程框架目录,明确了专题研究任务和责任单位,召开不同范围的座谈会、研讨会,制定工作正在全面展开;进一步深化了研究生培养机制改革,1篇博士学位论文通过全国优博评审;民航“特区”建设有新进展,邀请民航各地管理局及多家民航企事业单位加入学院董事会。

  下半年工作重点:提高质量上水平

  关键词:创先争优活动。下半年,要力争以优异的成绩通过工信部“办学水平提升工程”建设的检查评估;要通过特色鲜明、喜闻乐见的活动形式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

  关键词:创新人才培养。要采取有效措施,吸引优秀硕士生,提高博士生生源质量;要不断推进本科生学分制管理模式改革,大力支持国家和江苏省大学生创新试验计划项目,开展以“我想说,我敢说,我要说,我能说,我会说”为主要内容的学生表达能力提升活动。

  关键词:师资队伍建设。要针对学校青年学者入选国字号人才工程数量偏少的情况,采取多种措施,做好“千人”、“长江”、“杰青”选拨、培养和推进工作;下半年召开的人才工作会议,要解放思想、更新理念,探讨更有力的人才引培方法与措施。

  暖心工程:改善师生学习工作生活条件

  关键词:幼儿园。学校已经决定在揽翠苑小区对面兴建一所幼儿园,以解决年轻教工子女入园问题,下半年将启动幼儿园建设项目的立项与建设等相关工作。

  关键词:绩效工资。下半年开展绩效工资实施方案调研,将学校的绩效工作与下一轮岗位设置与聘任和岗位津贴评定工作相结合,积极创造条件,持续改善教职工待遇。

  关键词:债务化解。上半年,学校确定了“依靠自身资源,争取国家支持”化解债务的工作思路,制定的化债方案得到了上级部门的认可,目前取得了一定成效。下半年,根据上级有关部门精神,将着力细化化债方案,争取化债工作有实质性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