献身国防 赫赫而“无”名

发布时间:2010-08-21浏览次数:745作者:来源:供图:责任编辑:审核:

字体:

    暑期,机电学院博士团一行13人赴武汉与国防单位开展面对面实践活动,此次“博士团”由机电学院党委书记陈文亮、党委副书记左彤云带队,由机电学院机械制造及自动化、航空宇航制造工程、机械电子工程机械设计及理论等学科方向的博(硕)士生组成。

 
    博士团一行来首先到航天九院,并与该院李部长、人事处杨处长以及南航的校友进行了亲切的座谈。在座谈会上,大家首先观看了主题篇“三江行”,通过短片介绍,了解航天九院的发展历程,认识到航天九院在国防建设中的重大贡献,感受到中国航天人具有的航空报国志和默默无闻的献身精神。学院党委书记陈文亮则介绍了机电学院学科结构以及科研方向,为后期进一步的交流打下了基础。随后,博士团参观了在孝感的隶属于航天九院的红峰机械厂、万山机械厂。在万山机械厂,该厂的郭书记带领大家参观了承重200T的重型平板运输车的转配线和相关国防工程的图片展,观看了重型平板车的操作的现场表演。与万山各部门领导的会谈中,再次感受到了航空航天人的朴实无华、默默无闻,以及“说干就干,干就干好”的万山精神。
 
    在中船重工701所,博士团一行与701所人事处谢处长以及校友进行了座谈交流,了解研究所的发展概况,用人机制和福利待遇。在中船重工719所,博士团一行与研究所汪处长以及校友进行了座谈,随后在汪处长的带领下参观了719的内部展览馆,了解了719所的发展历程和规划,在艰苦创业和科研道路上获得的国家各项殊荣,获益匪浅,对国防建设者默默无闻的敬佩之情油然而生。
 
    通过此次社会实践,博士团成员切身了解感受了国防事业的发展态势;了解了单位的人才需求和培养方案;听取了单位对我校学生专业、素质等方面的建议和意见;与建设在国防科技战线上的南航校友进行了深入的交流,跟踪了解了校友的发展状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