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宇航学院暑期社会实践小队走进常州宣传科

发布时间:2010-08-18浏览次数:613作者:来源:供图:责任编辑:审核:

字体:

     暑假期间,航空宇航学院暑期社会实践小队走进常州市第一中学、常州市人民公园、花园第一社区等等单位,举办了多场名为“航空航天科普知识之常州行”的宣传活动。

 
    在学校宣传时,从我国古老的风筝,到未来飞行器的假想图,海报向中学生们简明地展现了人类飞行器的发展历程和趋势。有的同学表示,自己以前都是只关心飞机的外形、大小等,看了这些海报,他们决定要去了解更多关于飞行器的知识。在学校运动场一角,队员们向同学发放的宣传册上详细地介绍了一些航空航天基础知识,并配上了当今先进的飞机图片和技术参数。两台摆放在课桌上的电脑,不断播放歼10、苏35、F-22以及阿帕奇武装直升机的训练视频,供同学们观看。除此之外,感兴趣的同学还可以在我们队员的指导下亲身体验飞行模拟游戏。
 
    在公园,队员分头发放了宣传手册,现场解答市民的问题。众多市民表示了感谢和支持,对队员们的义务宣传很感兴趣,他们在翻阅科普质量的同时的同时表示会带回去给更多的人看,让更多的人能够了解到这些知识。活动完成后队员们还积极地在公园内进行了志愿卫生打扫工作。
 
    在社区宣传时,当队员们拿着航模、海报等器材来到社区,受到了小区居民的热情欢迎,还就自己关心的航空航天方面的知识进行了咨询。活动正式开始后,丰富的活动与队员们的专业得到了现场很多人的称赞。随后进行的航模表演更是将宣传活动带入了高潮,队员们还为孩子们准备了有趣的飞行模拟游戏,在队员们的指导下,孩子们体验了一把开飞机的乐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