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牌对话”暑期社会实践小队走进沈阳、哈尔

发布时间:2010-08-18浏览次数:571作者:来源:供图:责任编辑:审核:

字体:

    暑假期间,航空宇航学院“王牌对话”暑期社会实践小队走进沈阳、哈尔滨航空企业院所进行参观访问,并就就业、升学等问题与院所负责人和校友作了深入的沟通与交流。

 

    在哈尔滨飞机制造厂,该厂人力资源部负责人带领队员们参观了哈飞厂区的整体模型、哈飞建设历程的展览以及35车间和复合材料加工车间。厂的领导还安排南航校友座谈会,这些校友主要毕业于学校的航空宇航学院和机电学院。在座谈会上,队员们了解到近年来随着国家对直升机领域越来越重视,哈飞也十分重视直升机人才队伍的培养。如今,哈飞已与学校联合建立了“直升机设计和制造硕士班”,意在培养相关专业的高素质人才。

 

    在气动院,该院相关部门负责人介绍了气动院的科研现状以及未来发展的前景和人才战略并与队员们进行了互动交流,同时也希望南航学子能够学好专业技能和知识、注重团队精神的培养和学习能力的提高。队员们还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参观了气动院的几座风洞。在南航校友座谈会上,七位在该院工作的校友与队员们进行了交流。与会的院领导介绍了员工在气动院的发展前景,并希望大家提高英语水平,为今后出升学、深造打下基础。

 

    在沈阳,队员们们参观了601所,了解了中国未来新型战机和无人的设计的总体规划以及单位未来的人才需求。此外,该暑期社会实践小分队还前往沈飞民用航空工厂进行了实地参观,详细了解了民用航空的生产流程。在沈阳气动所,队员们了解该所新型风洞的建设目的和重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