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车环游古城,低碳环保我先行

发布时间:2010-08-18浏览次数:618作者:来源:供图:责任编辑:审核:

字体:

     8月12号,材料学院“探能源利用百态,促低碳经济大潮”实践小分队组织了 “单车环游古城,低碳环保我先行”单车环城宣传活动。

 
    一路上车队浩浩荡荡一字排开长达五十多米,骑行的队员统一着装。一路上旌旗招展吸引了不少路边行人的眼球。抵达市民广场后,队员们迅速拉开横幅,展开海报并发放宣传资料,碰巧在市民广场上遇到一个正在开展社会实践活动的小朋友团队。队员们向小朋友们耐心讲解简单的低碳与环保知识,并向小朋友们发放了宣传资料。这些小朋友的加盟使宣传的意义变得更加深远了。宣传队在结束了第一站的定点宣传之后按预定路线前往玄武湖畔。
 
    当宣传队抵达玄武湖时正值中午,队员们抓住机会向游客发放宣传资料并进行了问卷调查。下午宣传队骑车前往新街口进行横幅签名活动。队员们对路过的市民说明来意之后邀请他们来到横幅前留下他们的大名,加入低碳环保的阵营之中,使用新能源,过低碳生活。在新街口前来签名的人很多,有年过六旬的老人也有步履轻飘的小孩,有人还不时地称赞宣传队干得好,一会儿功夫横幅上就写满了密密麻麻的名字。大约在下午三点左右结束了横幅签名活动,之后宣传队扛着旗帜继续绕行,下午五点重回汉中门圆满结束了本次环城宣传之行。
 
    宣传队之所以要单车环游古城就是想身体力行地以低碳的方式来宣传低碳的生活理念,倡导使用新型能源。当宣布环城之旅圆满结束时,队员们依然热情高涨,激情洋溢,这次宣传活动将成为人生中不可抹去的一次经历。环城骑行虽然很累,但是达到了宣传低碳出行的生活理念,也算是对社会尽了一份绵薄之力,最终还是希望有更多的人加入到低碳生活的队伍之中,有更多的人为社会做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