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学院硕士研究生李子轶举行毕业汇报演出

发布时间:2010-03-16浏览次数:2449作者:来源:供图:责任编辑:审核:

字体:

    3月10日晚,话剧《最后一个情圣》暨艺术学院07级戏剧戏曲学研究生李子轶硕士毕业汇报演出在我校将军路校区三号楼实验剧场举行。艺术学院肖平院长、杜传锋书记、谢力荣副院长、江苏省戏剧家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杨丽娟、江苏省话剧院副院长解涛、江苏省话剧院演员团团长史奕以及校内外师生和有关来宾等观看了本次演出。

 

    《最后一个情圣》是由美国纽约百老汇最富盛名的剧作家尼尔•赛门于1970年创作的一部经典喜剧。该剧以现代生活中的复杂情境为背景,用喜剧的手法呈现其中的难题以及这难题所延伸出来对人生的探讨。

 

    导演兼演员李子轶在尊重原剧精神的基础上,在不断升级的矛盾冲突中融入了诸多时尚元素,通过形体、造型、灯光、音乐等手段使得该剧的呈现更为现代,增强了该剧的可看性。剧中男女主人公赵青胜、沈小姐分别由李子轶和艺术学院音乐学硕士研究生张虹洁饰演,两位演员通过他们的精彩演绎,诠释了人性深处的挣扎与矛盾,幽默中带着悲伤的气息,耐人寻味。

 

    李子轶,甘肃兰州人,中共党员。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艺术学院2010届戏剧戏曲学专业戏剧表演艺术方向硕士研究生,师从著名表演艺术家、国家一级演员蔡伟教授。李子轶曾多次参加省级以上的专业戏剧小品比赛,均取得优异成绩,在舞蹈专业比赛中也有突出表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