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天学院07级中乌班赴乌克兰哈里科夫航空航天大

发布时间:2010-03-03浏览次数:2065作者:来源:供图:责任编辑:审核:

字体:

    07级中乌班17名同学于09年8月赴乌克兰哈里科夫航空航天大学开始第三学年和第四学年的学习。

 

    初到哈航,语言是同学们面临的第一个困难和挑战。虽然已经在南航学习了两年俄语,但是上课时同学们仍然感到困难。经过努力,目前同学们已经能够正常听课,并于09-10 年度第一学期荣获优秀班级称号(哈航在该年度共评出了5个优秀班级)。

 

    吃饭也是同学们在哈航生活中面临的一个大问题——在哈航必须自己做饭吃。同学们互相帮助、互相学习,经过几个月的锻炼,现在已经可以做出美味的中国菜肴。

 

    乌克兰的冬季冰天雪地,在同学们的宿舍后面就有一个滑雪场。课余时,很多乌克兰学生在那里滑雪。同学们对此感到很新鲜,也开始学习滑雪并且从中得到了很多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