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全国高校的获奖情况

发布时间:2010-01-01浏览次数:430作者:来源:供图:责任编辑:审核:

字体:

    2009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今天在人民大会堂隆重召开。会后,教育部相关负责人通报了全国高校的获奖情况。 

 

    据了解,在2009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奖授奖项目中,全国高等学校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奖二等奖16项,占授奖总数的57.1%。全国高等学校获得国家技术发明奖通用项目31项, 
占授奖总数的79.5%,获得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通用项目151项(一等奖5项,二等奖146项),占授奖总数的68.0%。其中,高校为第一完成单位的94项(一等奖3项,二等奖91项),占授奖总数的42.3%。 

 

    自国家设立科学技术奖以来,截至2009年,高校获国家自然科学奖共489项,占授奖总数的52.3%,获国家技术发明奖共1191项,占授奖总数的37.0%,获国家科技进步奖共3044项,占授奖总数的30.9%。 

 

    教育部相关负责人表示,从2009年的获奖情况可以看出,高校的获奖比例持续增长,说明国家近年来通过211工程、985工程等对高等教育的投入加大,以及高等学校更多地承担国家各类科技攻关项目,成效开始逐步显现,高等学校的科研实力在不断增强,对我国科技进步的贡献越来越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