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型风力机的空气动力学基础研究”项目启动

发布时间:2007-11-12浏览次数:597作者:来源:供图:责任编辑:审核:

字体:

 

    2007年11月3日至4日,按照国家科技部“973”计划实施要求,在我校召开了国家重点基础研究发展计划(“973”计划)“大型风力机的空气动力学基础研究”项目启动会议。出席会议的有国家科技部基础司彭以祺副司长、钱小勇博士、江苏省科技厅、教育厅的有关领导、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朱荻副校长、专家组组长胡文瑞院士、项目首席科学家王同光教授。参加会议的还有专家组成员以及来自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京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兰州理工大学、中国空气动力研究与发展中心和航天空气动力技术研究院等六家单位的课题负责人和参加研究工作的骨干人员等共三十余人。

 

    会议由江苏省科技厅领导主持。朱荻副校长、胡文瑞院士发言并致词;彭以祺副司长发表了重要讲话;江苏省科技厅、教育厅的有关领导对该项目的下一步工作进行了重要指示。王同光教授代表项目组对各位领导和专家对该项目给予的支持和殷切的期望,以及对项目的研究目标、组织管理及项目执行过程中应注意的问题等提出的建议表示衷心的感谢,同时表示在各位领导、专家的支持关心下,项目组将积极、全面开展该项目的研究工作,按计划完成科研任务,为满足我国能源战略需求作出贡献。

 

    会议期间,各课题组对课题的主要研究内容、技术路线、考核标准等进行了汇报;项目专家组对该项目的工作重点、课题构架及各课题组的任务重点等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并与各课题交换意见。最终各课题组通过讨论,完善了工作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