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三届机械动力传输学术会议在我校召开

发布时间:2007-10-30浏览次数:548作者:来源:供图:责任编辑:审核:

字体:

 

    2007 年10 月26日至28 日,中国航空学会第十三届机械动力传输学术会议在我校召开。机械动力传输学术专业委员会委员兼秘书张跃春研究员主持开幕式,我校副校长朱荻教授到会致辞,机电学院院长朱如鹏教授介绍了会议筹备及安排等情况。

 

    本届学术会议分特邀报告、主题报告、专题报告和论文交流四种形式。我校原校长、国际生产工程研究院(CIRP)院士朱剑英教授的“科技创新”和中航二集团传动处蔡涛处长的“直升机传动系统发展思路”等特邀报告,引起了与会代表的极大兴趣。会议气氛活跃、热烈,取得了良好的交流效果,达到了“加强往来,促进合作,繁荣航空”的目的。

 

    会议收入73篇来自20多个单位百余位科技工作者的论文,评出了11篇优秀论文并出版了论文集。论文内容丰富,涵盖了航空动力、结构强度、机械振动、传动理论、航空工艺、传动测试、故障分析、试验技术、航空管理等方面,具有较高的学术水平,反映了近年来航空机械动力传输领域的新成果和新技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