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两国防重点学科实验室揭牌

发布时间:2007-10-23浏览次数:651作者:来源:供图:责任编辑:审核:

字体:

 

   10月19日上午,国防重点学科实验室揭牌仪式在我校明故宫校区综合楼举行,国防科工委科技与质量司司长吴伟仁和我校校长王福平共同为“精密驱动技术”和“飞行器先进设计技术”国防重点学科实验室揭牌。

 

  “精密驱动技术”国防重点学科实验室定位于新型致动器原理及设计方法、关键材料及其在多场耦合条件下的行为、致动器对特殊环境的适应性、航空航天和武器装备用精密驱动系统的集成等方面深入开展基础与应用基础研究,为我国国防现代化和航空航天计划的顺利实施提供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精密电驱动技术和新型作动器样机。

 

  “飞行器先进设计技术”国防重点学科实验室定位于新概念/新型飞行器设计和飞行器设计中先进设计理论与技术的研究,在飞行器总体综合设计理论与技术、飞行器结构综合设计理论与技术、飞行器系统设计理论与技术等方面深入开展基础与应用基础研究,探索飞行器设计的新原理、新方法和新技术,培养创新型人才,支撑飞行器设计学科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