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自动控制原理课程教学研讨会在我校召开

发布时间:2007-06-25浏览次数:520作者:来源:供图:责任编辑:审核:

字体:

 

    2007年6月15日至18日,第二届全国自动控制原理课程教学研讨会在我校召开,来自全国40多所高校的60余名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

 

    本次研讨会是由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和科学出版社共同主办。会议旨在认真贯彻落实教育部下发的“教育部财政部关于实施高等学校本科教学质量与教学改革工程的意见(教高[2007]1号)”和“教育部关于进一步深化本科教学改革全面提高教学质量的若干意见(教高[2007]2号)”的两个文件精神,切实提高“自动控制原理”等课程的教学质量,并进一步扩大和推动“自动控制原理”国家级精品课程的示范作用,促进全国“自动控制原理”课程教学和教材建设,搭建一个相互学习和相互交流的平台。

 

    会上,副校长吴庆宪教授致辞,科学出版社高等教育出版中心副主任刘俊来副编审讲话。会议邀请了我国在自动化领域科研和教学的部分知名专家进行了专题报告。在分组讨论会上,代表们就自动控制原理课程教学、教材建设、教学实验等进行了广泛的学习交流。代表们还参观了我校自动化学院的自动控制原理实验室、创新实验室、电机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