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程院院士胡壮麒研究员来我校讲学

来源:作者:供图:时间:2007-06-22浏览:550

 

    2007年6月13日至15日,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研究员胡壮麒先生应邀来我校讲学。胡壮麒院士长期从事高温合金的研制及其它新材料和新工艺的研究,发展了一系列性能优异的新材料,包括定向结晶和单晶合金、金属间化合物和亚稳材料,获得多项研究成果及奖励。

 

    14日上午,在校长助理廖文和、材料学院党委书记肖军、院长陶杰、副院长何建平等领导陪同下,胡壮麒院士参观了材料学院位于明故宫和江宁两校区的部分实验室,对材料学院具有浓郁航空航天特色的研究方向及实验室设置表示了浓厚的兴趣和高度的赞扬。下午,胡壮麒院士在我校将军路校区的“院士林”植下红枫一株,并动情地表示:“等来年枫叶红时,一定再来南航”。随后,胡壮麒院士为我校师生作了题为《金属所在高温合金的发展》的学术报告,数百名师生聆听了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