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M/ICPC 2007省际联赛即将开幕

发布时间:2007-05-25浏览次数:543作者:来源:供图:责任编辑:审核:

字体:

 

    由我校主办、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承办的ACM/ICPC 2007省际联赛(南京)暨“联想杯”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将于5月26日至27日在我校将军路校区举行。

 

   ACM/ICPC(ACM International Collegiate Programming Contest)是由国际计算机界历史悠久、颇具权威性的组织ACM (Association for Computing Machinery)主办的,世界上公认的规模最大、水平最高的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被誉为“IT奥运”,其目的旨在使大学生运用计算机来充分展示自己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

 

    我校一向十分重视ACM/ICPC竞赛在校园内的开展,将其作为学校迈向世界一流大学建设过程中的重点学生科技竞赛活动来组织实施。学校在激烈的竞争中,获得了2007年省际联赛和亚州区域赛的举办资格。吴庆宪副校长担任本届竞赛的领导小组组长、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陈夏初任副组长。经过紧锣密鼓的筹备,5月份的省际联赛将有来自全国部分省市的五十余所高校的102支队伍参赛。届时,ACM/ICPC 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来州区委员会主席、美国加州州立大学教授黄金雄博士将莅临赛事。